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办事指南
巩义市公共资源网上交易系统CA证书操作手册

一、流程概括

首次登录:注册成为巩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会员并办理CA证书,凭CA证书登录巩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http://www.gyggzyjy.gov.cn/)点击“投标单位登陆”或“代理机构登陆”进入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上传资料完善诚信库,提交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进行相关交易操作。(诚信库审核通过再办理CA证书亦可)

已注册,变更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公章样式和编码变更等:先进行巩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诚信库信息变更,再办理CA证书变更即可进行相关交易操作。

二、CA证书办理

方式一:网上办理

1、用户可直接登录信安CA官网http://xaca.hnxaca.com:8081/online/ggzyApply/index.shtml在线办理新办、延期、解锁业务

新办/延期:招投标专区--电子招投标--新办证书/延期证书;

解锁:在线解锁--在线解锁。

2、CA证书在线新办、延期办理后,登录巩义市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点击投标人信息管理-自主绑锁进行证书绑定;在线解锁无需重新绑定。

方式二:现场办理   

即携带相关资料到河南省内就近城市网点现场办理新办、延期、补办、解锁等业务类型,所需资料见附件。

三、使用须知

CA证书含单位、个人证书各一把,绑定激活单位证书,个人证书无需绑定,使用单位证书KEY登录系统

单位证书用于登录公共资源系统,并包含企业电子签章

个人证书包含个人电子签章,用于电子标书中的个人签名,不可用于系统登录

四、操作说明

1、使用IE浏览器打开巩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http://www.gyggzyjy.gov.cn/点击“投标单位登录”或“代理机构登陆”菜单进入登录;

2、点击“驱动下载”,进行交易平台驱动下载、安装;

3、插 单位钥匙 点击“CA登录”,输入密码(初始密码为6个1)立即登录。

五、常见问题解答

1、能否绑定多把CA证书?

答:目前巩义交易中心要求一家单位只能绑定一把证书。

2、是否可以审核没有通过就直接在线绑锁CA证书?

答:不行,必须诚信库审核通过之后才可以进行自主绑锁。

3、个人证书是否需要绑定?

答:不需要,只用绑定单位证书即可,个人证书不需要激活不作登录使用。

六、温馨提示

CA证书办理变更业务后,正在进行的招投标业务提交的原有加密标书文件将无法进行解密,影响招投标业务的开展。请在招投标开展前办理CA证书业务。

CA证书客服电话:(0371)96596   1551588320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