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2019年8月份代理机构场内服务行为考评情况通报

20198月份代理机构场内服务行为考评情况

    

 

 

根据《巩义市公共资源交易进场代理机构评价细则(试行)》(巩交易〔20188号)规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8月份进入中心开展公共资源交易代理服务的机构场内服务行为进行了考评,现将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8月份共有22家代理公司进入中心开展进场交易项目,整体开标过程组织规范,服务态度良好,电子招投标系统操作得当,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有推进。其中表现较好的有河南大明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河南诚安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德汇工程管理(北京)有限公司10家代理机构,上述公司从业人员业务水平较高,能够严格遵守中心各项行为规范,代理的项目均得以顺利开展。其余12家代理机构在项目进场交易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问题。

二、存在问题

业务服务上,主要问题是在项目结束后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办理保证金退付手续,其中锐驰管理有限公司、汇龙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3家代理机构存在扣分项。

系统应用上,问题集中出现在公告公示文件上传不完整不准确、开标程序中存在漏项错项等方面,其中河南万和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河南省机电设备招标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伟信招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10家代理机构存在扣分项。

行为规范上,仍存在开标现场秩序混乱、在禁烟区域抽烟等现象,其中河南永安工程管理有限公司、锐驰管理有限公司3家代理机构存在扣分项。

三、原因分析

产生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个别代理公司从业人员业务学习不到位,对电子开评标流程和法律法规不熟悉,导致项目开展效率不高;二是态度不够端正,为赶进度、节省时间,编制公告文件不够严谨,在服务的内容和质量上达不到高标准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对代理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场内代理行为,针对表现较差的代理机构将给予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将暂停其在巩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代理各项业务的权限以督促整改

经研究,对本次代理机构评价评议最后两名的锐驰管理有限公司和河南万和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提出批评,希望各代理机构针对通报中存在的问题,自我检查,自我反思,及时进行整改,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附件20198月巩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代理机构月评价情况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附件: 8月招标代理机构月评价情况表.xls